工行绵阳盐亭支行活用普惠信贷工具助力洪灾企业复工复产

2020-09-14 13:55: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淮军 记者 钟林)今夏,绵阳汛情多发,实体企业受灾严重。为帮助受灾企业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加快灾后重建,工行绵阳盐亭支行迅速走访辖内受灾企业,利用普惠金融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8月15日、16日,连续集中的强降雨,引发盐亭县洪涝灾害,该县某农业旅游观光项目损失巨大,项目所在地的章邦大桥也因洪涝灾害导致新预制箱梁受损,预制箱梁台座沉降变形,施工场地内设施、设备及部分材料有不同程度的损毁。园内酒店科技楼、职工宿舍、会议室、办公室、亲子厨房共9处房屋浸泡严重,内部设施设备全部损毁因内涝造成龙凤谷园内部分地区沉陷,行车水泥路以下沿江绿化带全部被淹。大部分良种苗木被淹,受灾面积360亩,直接经济损失达58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该行迅速来到受灾企业,实地勘察企业的受灾情况,了解到先后经历了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打击,急需资金复工复产。考虑到该企业前期经营、信用情况良好,支行根据企业自身情况迅速确立了股东个人住房抵押方式的普惠融资方案。为让客户尽快获得资金,支行10天内4次往返市分行进行流程的跟踪,成功在15天内向该企业投放普惠贷款430万元,有效的缓解了企业经营困境,为企业灾后重恢复生产注入了金融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