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明月新城支行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0-09-14 14:05:0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罗眉君 记者 钟林)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防范假币能力和反假币意识,提高公众对2019版、2020版第五套人民币的认知能力。近日,工行绵阳江油明月新城支行通过网点内宣传、走访周边商户、与社区老人沟通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在网点发放反假币宣传材料和针对公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等形式,对各券别人民币纸币票面防伪特征、识别方法、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同时,通过走访商户,与商户交流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段,提高了商户们的防范意识。针对反假知识欠缺的老年群体,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利用案例向他们讲解防伪知识要点和假币识别技巧,提高了老年群体的反假意识。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净化了人民币流通环境。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深入宣传和交流,也增强了网点与客户之间的感情,为该网点的稳定快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