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深入商圈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0-09-15 18:46:1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蒲荟 记者 钟林)近日,工行绵阳分行由1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人民币知识宣传专业队伍深入绵阳跃进路1958等繁华商圈,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获得市民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

活动中,该行宣传人员设立“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人民币知识宣传”咨询点,通过对人民币发行问题导向、市场导向、民生导向的深度挖掘,针对当前社会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滥用人民币图样、假币案件高发等问题,采取现场讲解识别技巧、答疑解惑、反假答题等形式为市民普及人民币知识。该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对新版人民币认知度和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及识假、辩假能力;促使市民了解人民币的法定地位,以及使用现金的合法权益,树立拒收现金即为违法的思想理念;并通过人民币图样的定义和使用范围、使用要求的讲解,有效遏制市民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违法行为。

历时2个小时的反假宣传活动,该行咨询点接待公众咨询400多人次,上门宣讲周边商户1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完成反假小超人答题活动300余人次,获得市民的高度认可和热烈反响。一群老年市民由衷的竖起大拇指:“我们为工商银行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