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强力推动两个“天府信用”成效显著

2020-11-20 16:06:4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莉 绵阳频道 钟林)为推动构建诚信社会,让金融政策惠及企业和人民群众,提升全社会信用意识,营造良好诚信环境,今年以来,工行绵阳分行围绕 “天府信用通”平台推广应用和“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推广使用两项重点工作,精准施策,统筹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征信宣传受众面,保障了“天府信用通”平台注册认证数、“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关注量、无贷企业信用培育等工作目标全面实现。

在“天府信用通”平台推广应用方面,该行一是细化工作推动方案、横纵分解下达目标任务。二是明确费用挂钩的奖惩措施,对进度落后行采取暂停费用报销、扣减费用额度两大惩戒措施。三是制定首贷户培育计划,努力推进产品创新,突出线上优势,加强对“首贷户”的培育,积极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提高企业获贷效率。四是做好“天府信用通”的企业宣传,引导企业形成日常注册认证、融资对接的习惯和粘性,切实将平台应用推广与金融服务相结合,打好融资投放“组合拳”。五是将平台推广与日常贷款投放管理相结合,在线下贷款审查环节、线上贷款确认环节、E抵快贷作业监督放款环节形成刚性控制,确保今年新增贷款全量通过平台注册对接。

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方面,该行注重将常规宣传与6.14重点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校园和企业集中宣传优势,进一步扩大受众面,提升社会影响力。一是常规宣传做好做实,充分利用网点与公众的接触机会,大力推广“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宣传。二是校园宣传根据支行特色指定对接学校,根据学校性质确定宣传模式及宣传内容。三是在网点宣传日常化推进的同时,按支行制定设点宣传时间表。四是积极组织参与人行“天府信用杯”征信知识答题抽奖活动。五是宣传和推介省分行发布的我行企业网银和手机银行征信查询功能。六是做好过程监控督导。牵头部门及时跟进,监测督导活动开展质量及效果,及时向行领导汇报执行情况。

截至10月末,该行天府信用扫码关注人数达10214人,在全市金融机构中名列第一;当年新增关注人数达4701人,网均新增关注量名列第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