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华丰彩虹路支行认真开展防抢劫应急演练

2020-11-20 16:08:3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秦瑞遥 绵阳频道 钟林)为更好地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进一步提高员工处理暴力抢劫的应急能力,近日,工行绵阳华丰彩虹路支行营业结束后进行了防抢劫应急演练,通过还原真实场景,让员工们亲身感受正确处理抢劫事件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演练之前,该行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近日在陕西发生的银行抢劫案例以及支行刑事治安应急预案,对应急处置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进行了角色分工,此次演练设置场景为劫持客户,由员工们分别扮演“歹徒”、“客户”和“工作人员”。

演练过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威胁,大家没有表现出手忙脚乱,而是拿出应有的专业素质,与歹徒斗智斗勇,沉着冷静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一名员工引开歹徒注意,其他员工在此情况下,赶紧疏散人群,柜面人员迅速按下桌子下方的警铃,网点负责人听到警铃及时赶到现场,而主管也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就在歹徒卡住客户脖子威胁工作人员的同时,保安已经从侧方一个箭步冲上来使用专业装备将歹徒制服。最终在全体员工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这次的演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临近社区、周边商贩聚集的网点,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显得格外重要。这次完整的演练活动,全体员工全心投入,都把此次演练当做实战。通过演练,明确了各位工作人员在预案中自身的职责和应对措施,通过亲身操作,提高了员工做好预防各类抢劫、诈骗等案件思想意识和警惕性,有利于在应急事件发生时做到认真履职,防范并化解风险。今后,该行将继续在上级行的指导下,做好安保工作各项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