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开展现金业务培训提高识假辨假技能

2020-11-20 16:12: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姜毅 绵阳频道 钟林)近期,四川各地陆续发现2019年版百元券伪造、变造币。为有效防范和堵截假币渠道,工行绵阳分行近日积极开展后台中心现金业务培训工作。

高度认识假币危害性

该行要求现金从业人员务必清醒认识假币对社会稳定、对客户权益、尤其对银行声誉造成的极大危害。认识到国家法律对假币犯罪的高压态势。认识到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误收误付假币的严惩处罚。全员要从思想深处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杜绝误收、误付假币事件在我行发生。

高压管理“假币零容忍”

该行严密落地人行相关要求,不断加强金融机具设备更新换代和鉴伪系统升级。充分发挥网点阵地和后台集约化现金管理及专业化清分公司作用。把堵截假币从柜面第一道关口延伸至后台现金集中处理再延伸至外包专业化清分。以期“三位一体”堵住假币流出通道、规范收缴假币上报、维护人民币的信誉,树立工商银行良好社会责任形象。

积极开展现金业务专业化培训

按照分行“引进专业机构、线上线下培训、实操检验测试”的现金培训计划,中心认真组织现金从业人员开展专业化公司培训和考试,并以取得“职业技能合格证书”作为检验此次培训的标准。要求全员过关,持证上岗。

实操中提升防伪知识和技能

该行把开展人民币防伪特征学习、真假币实操对照鉴伪、“伪变造币、克隆假币作案手段案例”警示,纳入经常性学习培训,以期全员在实际操作中对发现的疑点和难点有更准确的掌控,达到全员熟练应对鉴伪防伪的变化,充实全员现金业务防伪知识和技能。同时,对2020年11月即将发行的新版“5元纸币”开展了专业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