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三台支行积极开展“情暖巴蜀”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1-01-21 21:02:53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佳 绵阳频道 钟林)为提升社会公众的反假货币意识和假货币鉴别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近日,工行绵阳三台支行形式多样地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

为开展好活动,该行就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组织各网点进行了专门部署和动员,制定了宣传方案和工作要求,及时备足了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同时,各网点组织宣传人员、客服经理再次学习了人民银行和上级行有关人民币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员工应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投入到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阵地宣传

活动期间,各网点充分利用网点阵地人流量大、信誉度高、宣传效果好的特点积极开展阵地宣传。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将有关人民币纸币、硬币流通标准、假币收缴办法等宣传资料统一上墙公示,将第五套人民币鉴别方法等有关宣传手册、折页放置在醒目展架,供到店客户查阅学习;结合社保工资发放,到店客户多老年客户等适时多场次、多时段组织以反假货币宣传为主题的厅堂微型沙龙开展有针对性宣传;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等侯时段向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反假货币知识;通过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厅堂微沙,视频宣传等营造反假货币浓厚氛围。

深入社区开展流动宣传

为提高活动效果,将反假知识送到了最需要的人群中,该行各网点班后还组织员工主动深入周边商户和社区,对日常拥有较大现金流的商户和对新版人民币以及人民币防伪知识了解较为薄弱的老年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向他们耐心讲解各券别特别是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鉴伪技巧,防伪措施以及相关的法律规定。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制假、贩假、用假等违法行为的意识,也切实提升了该行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