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1-03-16 20:31: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玉川 绵阳频道 钟林)3月15日上午,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以内外联动的形式,在科学城花园广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反洗钱业务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金融消费者提供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普及服务。

活动现场,该行紧扣“权利、责任、风险”主题,紧密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法定权利、识别防范金融风险、保护个人财产等问题向过往群众进行了风险提示。同时,就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掌握投诉救济渠道以及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风险管理能力、合理维权能力的提升等知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据介绍,为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该行挑选了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员工根据不同受众的特点选择相应的内容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00余份,受到了居民热烈欢迎。

同时,该行各网点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优质服务有机的结合。宣传活动让客户在办理业务等待时间转化为交流时间,许多客户在办理完业务后,依然围着大堂人员咨询了解,热情不减。

除街头宣传、网点阵地宣传外,该行员工还利用休息时间对周边小商贩进行了上门金融业务推荐。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客户及主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在接下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月活动中,该行将重点在产品和服务销售过程中,充分向客户揭示产品特性、注意事项和风险点,介绍消费者拥有的主要权利和相关义务,确保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持续构建银行业消费者宣传服务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