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以“五个关注”为抓手提升客户投诉处置能力

2021-04-19 21:41: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玉川 绵阳频道 钟林)为切实提高客户投诉防范化解的能力,避免出现因客户投诉升级到监管机构,近期,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在认真组织辖区网点开展案例学习,举一反三解读典型案例的基础上,以“五个关注”为抓手,规范服务投诉处置,避免投诉升级。

日常服务中,该行一是关注责任强化,强调有诉必有回,响应务必及时,服务投诉处理各环节落实到人。二是关注网点异常动态,各网点做好晨会服务提示,抓实夕会一日工作回顾,第一时间及时处置网点发生的客户服务异常事件。三是关注第一手资料的留痕,做到客户投诉台账、特殊客户管理台账、网点工作的备忘与交接、与客户交流的影像、录音的资料保管登记规范有序。四是关注业务问题升级至服务问题,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客户业务咨询问题,该行及时安排人员处理,对暂时不能处理的业务问题会明确后续处理责任人,避免业务处理断档升级为服务投诉事件。五是关注报告机制的强化,如遇特殊客户或特殊业务,及时向支行管理专业汇报,及时请求上级部门帮助,上下联动共同化解投诉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