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三台城西支行成功堵截涉赌涉诈资金两万余元

2021-04-19 21:42:0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娜 绵阳频道 钟林)近日,工行绵阳三台城西支行发现客户朱某一天的交易笔数多达200笔且交易时间均在夜间,拨打客户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与涉嫌电信网络诈骗账户特征高度相符,网点遂立即对该账户进行控制。

几天后,客户朱某到网点要求解除账户控制,网点在与客户核实信息时,发现该客户对自己办卡的用途回答的前后不符,职业信息随意编造,先说做生意,一会儿又说自已暂时无固定职业,办卡用途存疑。网点告知客户为其资金安全,需核实相关交易情况经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再通知他来处理。客户朱某见不能解控,便提出让该行出具一个存款冻结的材料,工作人员立刻怀疑他存在出租出售账户过渡违法资金的行为,于是立即向管辖支行、市分行及当地反诈中心报告了可疑线索,后经三台县刑侦大队核实,目前初步确定该账户被朱某出售或出借、出租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接收转移被骗资金,经过网点前期采取的控制措施,成功堵截涉赌涉诈资金两万余元。

近年来,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重顺害了人民群众利益,该行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断卡”行动打击诈骗犯罪。通过不断加强反诈知识学习培训,培养本行员工过硬的专业本领,练就“火眼金睛”。利用网点阵地、进学校、社区、乡村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远离电诈分子,保障自身财产安全。积极运行大数据和工行先进监测系统加强网点账户日常监测,筛查分析,加强网点异常汇款业务提醒对可能受骗群众及时劝阻,发现电信诈骗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检举。本次成功堵截涉赌涉诈资金,受到当地公安机关对该行履行反诈职责的高度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