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金三角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1-04-19 21:43: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郑涵 绵阳频道 钟林)近日,一老年客户来到工行绵阳金三角支行营业大厅,急切要求调整网银支付限额,称这样才能接受汇款。“接受他人汇款不需要调整自己网银的支付限额”,想到这里,该行工作人员立即警觉起来,并告诉该客户他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

然而,该客户却不认同工作人员的解释。为了防止客户上当受骗,网点多名工作人员上前解释和劝阻,但该客户始终认为是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拒办业务,情绪激动且拒绝再沟通。

为避免该老年客户上当受骗,平复客户情绪,网点运营主管将客户带入大厅休息区,按照客户要求现场演示网银支付限额调整步骤,并讲解收款、汇款流程,着重解释了收款金额与网银支付限额无关。

演示过程中,该客户情绪逐渐恢复,讲出了调整网银支付限额的原因:该客户前段时间网购了一件白酒,后来接到所谓酒厂的售后电话,声称这件白酒被查出含有甲醇,现要对其进行赔偿。赔偿前,需要客户调整网银支付限额。

知道事情原因后,该行工作人员更加确定该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经过耐心解释,客户终于恍然大悟。在此期间,该客户不断接到诈骗分子电话,询问业务办理进度。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该客户告诉对方正在银行柜口等待办理。挂断电话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让客户拨打110报警,并将其名下微信、支付宝等三方平台余额进行转移,银行卡止付,确保客户资金账户安全。

事后,该客户对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和专业的操作表示了感谢,对工作人员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