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村民心中的“灯”——工商银行绵阳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梓潼岩湾村

2021-06-02 19:59: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绵阳频道 钟林)6月1日晚上8时,位于梓潼县许州镇岩湾村的10盏太阳能路灯准时点亮投用,岩湾村正式告别无夜间照明和夜间出行难的历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工商银行绵阳分行党委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工作推进专班,明确工作方向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着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梓潼县许州镇岩湾村距离梓潼县城约20公里,村民长期面临因夜间无照明而出行难的问题,解决村道夜间照明一直是村民所愁所盼之事。针对群众所愁所盼,中国工商银行绵阳分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纪委办公室党支部、梓潼支行党支部根据市分行党委的安排部署,主动深入岩湾村调查研究,指定专人与村委会沟通落实具体支持解决方案。从项目立项、资金筹集、项目施工到竣工验收,4个党支部用20天时间即组织完成了村道路灯安装工程。

6月1日路灯点亮投用之际,不少村民自发来到现场,纷纷表示“这下亮堂方便了,出行不再摸黑了,走起路来心里也敞亮了!”村委会书记贾国勇介绍到,岩湾村共有住户260户,村民共计802人,村道路灯问题解决了,将直接惠及5个组540余人的夜间出行,表示在路灯点亮投用后,村上将考虑办起广场舞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迈出坚实的一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