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多维度开展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

2021-06-18 21:28: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杨莉 绵阳频道 钟林)近期,工行绵阳分行积极组织部署“存款保险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该行多维度多形式地展开了存款保险系列宣传活动,一是继续做好辖内54个网点的阵地宣传,LED统一播放“实施《存款保险条例》六周年”“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口号,各网点高频次播放《存款保险熊猫科普课堂》短视频,对到店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耐心细致地向客户讲解普及存款保险的涵义、保障范围、偿付限额等相关知识。二是积极开展进乡村、校园、社区、医院、机关等下层基层的各类特色创新宣传活动。其中平武支行、三台支行将党建融入特色宣传活动中,与党建帮扶村平武锁江羌族乡金印村、三台石安镇清江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宣传活动;平武支行还联合县人社局开展“学党史、进机关、普金融、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以共同学习党史为契机,对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进行了重点宣讲,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梓潼支行利用赶场日下层至梓潼县石牛镇开展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向当地村民重点宣讲了存款保险知识;涪城支行和盐亭支行分别进入四川省绵阳农业学校和盐亭歧伯实验学校开展校园存款保险知识专题讲座宣传活动;临园支行、剑南支行、江油支行、游仙支行分别深入富临大都会社区、成绵路市场、乐荟城、东街社区、富乐小区、江油街区开展进社区、市场的宣传活动;剑南支行利用护士节开展进医院宣传活动。县支行的下基层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生态环境薄弱的乡村地区存款保险知识认知度。三是加强线上渠道宣传报道。该行通过门户网站、网上银行开展宣传;制作了美篇、易企秀在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在绵阳工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存款保险知识;在工行系统内部网讯上发布宣传活动动态和宣传工作成效,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存款保险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向社会传递了金融机构在履行存款保险宣传责任的良好形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人众,成效显著,极大地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工行绵阳分行将坚持宣传工作常态化,不断健全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促进金融体系的健康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