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多举并行积极开展支付结算宣传工作

2021-06-18 21:33:0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朱晓娟 绵阳频道 钟林)为贯彻落实人行绵阳市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工作决策部署,提高社会公众对支付结算政策的认知度,防范电信诈骗风险,全面提升支付结算服务质量。近期,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多举并行积极开展支付结算宣传工作。

加强网点阵地宣传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液晶电视载体播放防范诈骗及金融服务新知识新内容;营业网点宣传栏处摆放各类宣传折页,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时,大堂经理发放支付结算宣传手册同时,还向客户介绍智能柜员机的功能以及怎样使用智能柜员机;厅堂微沙龙活动则由大堂经理现场全面向客户讲解涉赌涉诈相关案例,揭露诈骗相关套路,明确了防范要点和措施,使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行动上自觉拒绝各类非法诱惑。

借助“线上”平台创新宣传

工行绵阳江油支行组织员工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交平台优势,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全方位多渠道转发支付工作相关信息,宣传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及应对措施、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买卖账户社会危害、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卡和账户的危害性,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守法意识,保障人民财产安全。

强化线下宣传

以“工银普惠青年先锋行”活动为抓手,工行绵阳江油支行还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商户、进学校等,在人口密集的街道设立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折页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便利的支付结算方式、安全支付、电信反诈等知识,倡导安全合规的支付方式,营造依法管理、合规经营、管控风险的优质金融服务环境,提升客户对支付结算、支付安全和相关账户管理的认识,积极推动工行绵阳江油支行支付结算业务的健康发展。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地认知度,有效提升了支付结算业务的社会影响力,获得社会公众广泛好评。今后,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社会宣传支付清算系统业务,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推动支付清算系统知识普及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