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支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18 21:35:4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王洋 绵阳频道 钟林)近日,工行绵阳江油支行积极组织全员开展民法典法律常识学习活动。

作为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关系到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工行绵阳江油支行江油将民法典纳入日常学习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全行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全行干部员工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尤其是要求客户经理(包括对公及个人)、信管及风险管理条线人员、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消保人员等,认真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在组织全辖员工学习民法典的同时,将充分利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各类主题的宣传活动契机,利用网点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等进行普法阵地宣传,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走出去”普法活动,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加大对金融消费者民法典知识的普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