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开元支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1-06-18 21:37:2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晓亚 绵阳频道 钟林)近日,为维护广大民众合法权益,有效推进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工作,工行绵阳开元支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是通过厅堂电子屏滚动播放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资料,网点工作人员通过折页宣讲、人民币知识普及、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厅堂客户讲解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并提示客户若遭遇此种情况可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客户经理上门向辖内商户进行到店宣传,告知不能拒收人民币现金,应接受客户多种方式付款。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人民币相关知识,鼓励了多元化的支付方式和谐发展,强调了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的重要地位,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