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运管后台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1-08-04 21:57:2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姜毅 绵阳频道 钟林)为强化全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杜绝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事故案件发生。近期,工行绵阳分行运管后台中心围绕“安全无事故”主题,掀起“安全促发展、发展促效益、人人讲安全、幸福你我他”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以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以安全管理提高活动效果,切实把安全活动深入人心,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开展安全宣讲,组织安全视频学习

活动中,该行后台中心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活动,集中或分板块组织安全视频收看学习及安全生产案例教训吸取,了解掌握防抢劫、防火灾等急情的处置常识。要求全员加强对安全保卫工作的高度重视,消除“安全保卫工作已社会化”削弱自身安全意识的错误思想,承担起各岗位安全防范责任,全面落地上级行安全工作具体要求。

筑牢安全制度防线,加大安全管理力度

在增强全员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安全意识的基础上,该行后台中心不断梳理各岗位安全操作流程,细化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责任。把涵盖各工作环节安全履职的“一日操作流程”规范上墙,一目了然,“忙业务见制度、重预防保安全”,促使全员日常工作开展中“高悬安全规定剑、紧绷安全制度弦”。

及时预警和揭示风险,做好重点操作风险提示

活动中,该行后台中心对“银行外部直接侵害风险”、“员工(队员)违规违纪风险”、“员工(队员)不良思想风险”、“驻行守押公司履职不到位风险”等进行了提示关注。通过风险提示,既警醒全员安全履职意识,又严密管控安全风险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