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

2021-08-04 22:01: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范玉川 绵阳频道 钟林)按照总行、省市分行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部署和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近期,工行绵阳科学城支行各网点认真落实防网络及电信诈骗工作措施,切实保护群众的资金安全。

一是加强内部宣传教育,引导一线营业网点加强防范意识,确保重要风险点防控到位,防范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是各营业网点定期对开户人员开展异常行为排查,积极落实个人账户核查工作,及时化解金融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三是把握易发案重点客户的特殊关注。对于中老年客户更要多加提醒,告知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性,增强个人防范意识。 四是加强与属地公安主管部门的联系和联动。取得公安部门的理解和支持,共同做好防范工作。五是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网点LED、展板、易拉宝公示提示性信息,利用厅堂微沙龙开展宣传,远维团队推动信息,在人群密集区开展街头宣传,切实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全力维护金融秩序,保障群众资金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