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盐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03-03 18:46: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伟 绵阳频道 钟林)2月28日上午,工行绵阳盐亭支行营业厅来了一对老年夫妻,要求办理一笔取现4000元的业务。期间,其中一名老人频繁接听电话。因老人免提通话,该行工作人员听见对方多次提到“保健药品”“取钱汇款”等内容,便立即暂停业务并与客户展开进一步沟通。

经了解,该老年客户为盐亭本地人,本次取现是用于汇款购买保健药品,但对其购买的保健品的具体情况,老人并不清楚。当工作人员多次询问其是否与购买方认识时,老人也是吱吱唔唔说不清楚。见状,工作人员便提高了警觉性,意识到该老人可能遇上了电信诈骗。进一步了解后,工作人员得知对方系通过电话向该名老人推销了保健品,遂与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经过工作人员和老人子女的努力,老两口暂时放弃了取现汇款的想法。

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该行工作人员同步将该事件相关线索反馈给了盐亭县公安局。盐亭县公安民警立即到现场对老两口再次进行劝阻,并对大厅所有客户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最终,在公安民警、该行工作人员及老人子女的共同劝阻下,该客户放弃了买“保健药品”的想法,并在警官的指导下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