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商业银行:十四条举措助企纾困 助力经济发展

2022-06-16 11:21:1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祝凰淋 绵阳频道 刘毅)日前,绵阳市商业银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的作用,及时制订落实国务院稳经济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四条举措,助企纾困,助力经济发展。

本次助企纾困,该行提出了“增量、扩面、降本、加速、纾困”的总体目标。“增量”,即加大信贷投放,以适度的信贷增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力争累计新增贷不低于180亿元。“扩面”,即加大助企纾困覆盖面,全年力争实现新增贷款的20%向普惠小微企业投放。“降本”,即巩固并扩大减费让利成果,努力争取支小再贷款资金、用好用活政策性银行转贷款低成本资金,重点用于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自然人等市场经营主体,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加速”,即严格执行授信业务限时办结制,明确评估、审查、审批、放款等重点环节办结时间,普惠小微贷款3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结果,一般贷款10个工作日内出具审查结果,提升信贷融资效率。“纾困”,即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及其他有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行业、企业的支持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合理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确保信贷支持连续稳定。

突出重点

此次出台的工作措施中,着力从十四个方面,明确了工作重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支持稳增长。二要抢抓机遇,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持力度。三要统筹兼顾,利用央行政策确保投放规模。四要减费让利,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要全力以赴,支持畅通货运物流链、产业创新链。六要精准施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七要拓维升级,千方百计推动小微主体融资成本下降。八要政策引领,进一步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九要产品创新,确保金融服务高效畅通。十要凝心聚力,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十一要有效服务,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十二要聚焦“双碳”,开展绿色金融专项行动。十三要党建引领,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十四要调整考核,制定利于政策落地的内部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