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江油解放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08-12 20:50:2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冯来仪 绵阳频道 钟林)近日,一中年客户行色匆匆地来到工行江油解放街支行大厅,要求办理一笔4万元的转账业务。期间,该客户不断在窗口喃喃自语说到“一定要赶到五点之前,否则账户就要被锁定,不能让子女知晓”。

受理柜员察觉情况异常,便多次询问是否认识对方,该客户答复未曾见面,只是一直通过微信联系,转款账号也对方是通过微信编辑发送过来的,并且对方一直强调如果不及时汇款,客户账户将被冻结。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客户的提供收款账号异常,随即询问情况,客户坚持说是对方专门为自己开立的特殊账号。

于是,当班柜员立即向网点负责人报告了这一情况。随后,网点负责人将该客户请到办公室详细了解情况。并耐心向客户解释专门“开立特殊账号”本身就存在诈骗嫌疑,客户仍然半信半疑,网点负责人见状立即与收款方打通语音,在通话中找出对方漏洞,并且假装报警请公安机关到网点协助调查,对方随即挂断电话,并一直进入关机状态。客户这才意识确实上当受骗了。

离开银行服务大厅时,该客户紧紧握住银行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工商银行员工为她挽回4万元的辛苦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