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三台芦溪支行积极创建乡镇特色现金示范网点

2022-08-12 21:05: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顾诗 绵阳频道 钟林)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乡镇经济实体,近期,工行绵阳三台芦溪支行按照人行现金示范网点建设标准,结合乡镇特点,积极打造乡镇特色现金示范网点。目前,初审已通过进入验收阶段。

据介绍,该行是新开不到一年的新网点,为快速在当地打造服务口碑,网点以现金服务为抓手,以建特色现金服务示范网点为契机,对照人行现金示范网点各项标准,严格现金管理和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着力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按照人行和上级行指导,该网点结合当地处于乡镇和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及时开展有特色的创建工作,网点与周边商户、农户及种养殖户建立送现金服务“进村入户”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上门现金兑换服务、人民币防伪等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根据当地人行或分支机构以及镇政府、村委会需求及时提供相应的金融服务和金融知识教育,建立信息沟通平台,及时关注农村生产和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做好现金服务工作。

此外,网点还指定专人负责创建活动各项工作以及与本地周边商户、农户、种养殖户现金服务各项具体事务的组织、沟通和协调,与人民银行三台支行和上级支行共同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将现金服务“进村入户”情况分别纳入对该行与村委会的综合评价考核内容,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使广大村民受益。

现金服务是一项基础、常态的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网点还指派专业人员常态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残币兑换、券别调剂、货币真伪鉴别以及反假货币知识宣传等惠民便民活动,在镇政府、村委会、集中居住点设置人民币知识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向老年群体、行动不便人群发放现金服务便民联系卡,提供预约上门服务等主动关爱特殊群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