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三台支行开展防汛及防火安全演练

2022-09-09 20:23:5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侯婷 绵阳频道 钟林)为加强全员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火灾及洪灾隐患的能力,近日,工行绵阳三台支行组织辖内各网点员工开展三季度防汛及防火安全演练。

该行在演练前周密布置,成立了防汛、防火应急演练小组,制定了周详的演练方案,准备充足的演练器材,对各参演小组进行了明确的角色分工。

防汛演练主要模拟在突发暴雨、山洪等极端恶劣天气场景下,如何迅速抢运重要物品、搬运防洪物资、阻挡雨水倒灌、有序疏散客户等环节。

防火演练中,参演小组详细讲解了防火的要点及安全注意事项、正确的逃生方法及如何尽可能减少营业场所内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并演练如何判断火势蔓延趋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该行工作人员更熟练地掌握了各种安全设备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进一步熟悉掌握了防汛、防火预案的基本内容和要领,切实提高了应对处置能力和防范灾害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