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助力“医保+银行”数字一体化建设

2023-04-26 15:47: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周然 绵阳频道 钟林)为提高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水平,增强医保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有效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期,工行绵阳分行与市医保部门创新合作,建设“医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站。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深入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完善绵阳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体系的又一次创新。合作打造的“15分钟医保服务圈”,将有效缩短服务半径,推进窗口前移、推动服务下沉,可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全面提升参保群众医保事项办理的体验感。

通过此项合作,该行将自身在数字化领域的技术和经验充分应用于医保服务站的建设中,通过与省市医保部门的紧密合作,在绵阳全市辖区网点完成医保信息平台延伸,实现了与医保系统互通、数据共享,为参保群众提供在自助终端和柜面办理注册、查询、缴费等业务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绵阳分行将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在医保服务中的应用,持续推进开发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