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绵阳分行打造支持“专精特新”金融服务新模式

2023-08-02 20:18: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刘宏顺

四川在线消息(张澜 绵阳频道 罗琳)为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工作要求,近期,工行绵阳分行立足绵阳科技城建设及“工业强市”战略,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重点,致力提供更加便捷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助力重大技术、装备突破,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统筹部署,建立挂图作战营销服务机制。该行将辖内专精特新企业逐户梳理,落实责任行和责任人开展一对一专属金融服务,采取线上授信+线下授信的方式,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二是申请政策,加大“专精特新”支持力度。该行积极起草“专精特新”企业营销方案,从专项人力费用、专属利率优惠及审批绿色通道等方面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提供专属支持。三是企业为本,着力解决“专精特新”企业痛点。某公司系生产太阳能光伏相关产品的制造企业,因轻资产无抵押等原因企业一直未能获得银行融资,该行在了解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联动信贷专家制定融资方案,仅用时3天为企业成功发放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该行从企业角度出发,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真正做到“一企一策”。

截至2023年6月末,该行已累计为225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覆盖率63.64%,专精特新企业贷款余额7.7亿元,较年初新增1.07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优化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创新专精特新企业专属融资产品,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