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主桥完工85% 绵阳岸引道启动拆迁
江油河西大桥预计5月底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5 11:36:5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省道205线江油河西大桥已完成主桥总工程量的85%,绵阳岸引道也已启动拆迁工作。昨(4)日,记者从河西大桥施工现场获悉,目前大桥正按计划有序施工,正在安装桥面附属设施,预计5月底建成通车。

记者昨日在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桥面部分,人行道地砖和桥面垫层铺装都已铺设完毕;桥下部分,数十根桥墩托起一匹匹水泥箱梁。“目前大桥已完成桥面部分,正在进行人行道护栏安装及人行道铺装,按照主体总工程量计算,现已完成85%。”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还将同步启动绵阳岸引道拆迁程序和通道桥基础施工,为下一步铺设沥青面层做好准备。

老河西大桥于1969年12月动工兴建,1971年8月建成通车,坐落于绵江公路江油市西南郊,横跨平通河,历来为平武、江油往返绵阳的要塞。该桥当时宽7米、长221.16米,是江油境内最大公路桥梁。1994年,河西大桥改扩建,桥面扩展为四车道,宽20多米。由于河西大桥使用年限较长、车流量逐年增大,桥面、护栏等都出现不同程度损伤,平常修补难以根治病害,去年12月17日,服役了44年的河西大桥爆破拆除。重建的河西大桥桥身实际长度225米,建成后宽度将达32米,规划为双向6车道,设有左右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作为省道205线节点工程之一,江油河西大桥也是我市2016年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的项目内容。大桥通车后,不仅能有效缓解绵江公路的拥堵,还将成为江油市西南郊一道亮丽的风景。(何亚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