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城区早高峰 汽车突然自燃 热心市民挺身而出果断处置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1:35: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李伟  

昨(14)日上午9时许,一环路南段富乐大桥桥头附近,一辆行驶中的家用小轿车引擎盖突然冒起白烟,随后燃起熊熊烈火。车主在道路中间停下车即刻撤离,一些热心市民即刻拿出小型灭火器进行灭火,由于火势过大,灭火器并不能完全扑灭,形势万分危急。此时,正值绵阳一中、南街小学及实验幼儿园学生上学及市民上班的高峰期,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很集中,大家一片惊恐。这时,恰逢解放街社区干部祁志富路过,眼见情势危急,他马上飞奔回社区,拿上两个2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回到现场进行灭火。市民马兵路过事发路段也急忙停下车上前帮忙,装修工人刘小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车司机和一些热心市民,在赶到现场的交警一大队警官的指挥下,一边疏散围观群众、指挥过往车辆,一边从旁边的小区、商铺拿来灭火器进行灭火。截至消防人员赶来,祁志富和马兵等人已用光10余支灭火器,火势得到初步控制。

这时,祁志富、马兵等热心市民已累得大汗淋漓,他们受到围观群众的热烈称赞,“小伙子好样的,太勇敢了,给你点赞。”

交警提示

天气渐热,车辆自燃事故频发。车主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同时保持发动机舱内清洁,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不违章存放危险物品,不私自改装汽车。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让专业技术人员做专业的改装。保持发动机舱整洁,发动机气缸等上面的油垢、油污,能加速高火线圈导线或火花塞漏电,在高温情况下,很容易引发火灾。停车时应尽量避免阳光曝晒,并检查汽车底盘,确认车下无易燃物。(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