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小长假收官 返程高峰昨日午后涌现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4:12:19)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李伟  

昨(2)日,五一假期收尾并迎来返程高峰。为确保市民朋友顺利回归,我市交警部门提前预案、排堵保畅,截至昨日19:00,返程高峰回缓,主城区交通秩序恢复平稳,期间未出现明显拥堵滞留情况。

商业区通行状态良好 市民多选择公共出行

记者昨日获悉,市区内整体通行状态良好,商业区周边11:00-15:00左右达到交通高峰状态。我市交警部门增加了执勤警力,巡查商业区周边路段,及时劝离违章停放车辆,保障道路通行。

“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小长假期间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加。”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说,提前发布了路况信息及五一期间城区交通压力趋势后,许多市民外出购物消费时都选择了公交出行,减缓了商业区周边道路的通行压力。

返程高峰午后涌现 下午时段车流集中

昨日9:30,东方红大桥及涪江三桥等解除机动车尾号限行管制后,大多市民朋友选择经由剑南路东段、剑南路西段、东方红大桥进出城区,车流量有所增加。交警部门在上述路段增加了警力覆盖,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疏流,总体来看,道路通行平稳。“针对返程高峰给城市道路带来的巨大压力,我们在重要路段投放的警力比以往增加了一倍多。”市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说。

昨日13:30,科委立交桥、金柱园路段出现车流集中情况,执勤民警及时进行疏导,“车流量较平日同时段明显增加,但仍属可控范围内。”民警说。

14:30左右,借由绵梓路返程的车流集中,绵遂高速新桥收费站车行缓慢。15:00,返程车流进入城区,东方红大桥车流通行量大,通行压力激增。交警直属三大队利用远端分流,引导车流借由芙蓉桥、东津桥向涪江三桥及一号桥绕行,东方红大桥通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交通信号灯管控 返程高峰19:00落幕

昨日16:00,园通路上下山车流量明显增加,学生返校增加了该段道路的通行压力。考虑到接下来的时段中,晚高峰将与返程高峰重叠,交警部门于昨日16:30对主城区各入城口红绿灯配时进行调整,单位时间内减少进城车辆数量。

17:30,由双碑立交桥进城车流量增加,有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交警直属一大队增加了该段道路的警力设置,由执勤民警在天山加油站路口对进城车流进行疏导,向河堤路段分流。

昨日19:00,返程高峰回缓,主城区各道路车流量减少,道路通行压力明显缓解。返程期间,我市城区交通秩序平稳,未出现明显拥堵滞留情况。(张悦 谢明亮 刘晏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