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西大桥昨半幅通行 预计六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1:13:0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16)日8:00,江油河西大桥实行半幅通车。目前,大桥进度已完成总量的90%,预计今年6月底将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了养护桥梁,现在实施车辆管制通行方案。”昨日,记者从江油市路政管理大队获悉,昨日8:00关闭了客运车辆通行便道,行人、小汽车、客运车辆、公交车辆、载重1吨以下小型货车可经河西大桥管制通行,限速20公里/小时。本月31日前货运通道可继续使用,31日之后载重1吨及1吨以上货车及其他车辆可在21:00至次日7:00管制通行,届时货运便道将关闭、拆除。

昨上午8时许,正值周一上班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因河西大桥路口分布着学校、卫生院和市场,人流量、车流量大。据现场交警介绍,此前大桥平均车流量近3万次/日。同时,考虑到车流量较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保证通行首日车辆有序平稳度过,交警、路政等部门联合执法。

大桥的通行,给过往市民带来不少便利。家住绵阳城区的符先生,因工作需要每周要往返江油至少两趟。虽然大桥修建期间设置了河堤便道,但仍然少不了堵车的烦恼。“现在大桥通车,通行条件大大改善,出行也更加便利。”

此外,记者还从河西大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处获悉,目前该桥已完成引道左幅道路施工,右幅道路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下阶段将加快拆迁进度,安排人员完成南岸引道右幅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何亚君 梁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