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收假时逢中考来临 昨日城区交通有点堵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4:47:58)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是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迎来外出探亲或旅游市民的返程高峰。同时,昨天下午,也是中考考生看考场的时间。城区交通因此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交警部门全员上岗,加大疏导力度。截止记者昨19时发稿时,城区交通高峰平稳度过。

端午收假 部分路段有些拥堵

从昨日上午开始,城区主干道以及客运站、商贸圈周边,车流明显增加。上午11时许,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看见,车流量较平时明显增加,交警正冒着烈日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在富乐路、步行街等区域,路口不时出现车辆排行情况。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连接线以及进出城通道的车流量比较大。东方红大桥、涪江三桥的车流量也一直保持在一个较高态势,但整体秩序较为良好。

端午假期高速通行虽然不免费,从中午开始,我市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出入口仍然出现了节假日特有的忙碌,但并未出现拥堵。

碰上中考 交警部门加大疏导

根据安排,今年我市中考将从今(12)日开始。昨上午9时许,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就通过微博、微信等发布路况信息。从14时许到18时许为返程高峰,恰好是中考考生熟悉考场的时间,近5000名考生到南山中学、绵阳一中等校。下午15时到17时之间,富乐中学、富乐小学、游仙慈济中学、游仙职教中心4个考场的考生将看考场。为此,交警直属三大队对芙蓉路富乐中学路段、沈家坝东街富乐小学路段、游仙西路慈济中学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据了解,为了保证城区交通高峰期平稳有序,交警部门加大了路面管控。“辖区各主干道路从7时到22时都有民警巡逻、疏导。人民公园、万达商业圈等地都加派了警力。”交警告诉记者。同时,交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涉牌涉证特别是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截至记者19时发稿时,城区交通高峰已平稳度过。(张悦 邓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