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至5月全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8 15:27: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今年以来,绵阳市全力推动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快速有序落实了一批重大交通运输项目,截至5月底,2016年绵阳市交通运输建设已完成投资45.66亿元,为年度计划103.73亿元的44%。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0.05亿元,干线公路完成投资8.15亿元,农村公路完成投资21.95亿元,其它专项完成投资0.95亿元,公路养护完成投资1.85亿元,车辆更新和场站建设完成投资1.4亿元,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31亿元。

高速公路建设方面,九绵高速控制性工程黄土梁隧道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驻地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洞施工;全线施工图设计提前展开。绵西高速征地拆迁有序推进,全线交付施工用地9668亩,占总量的80%;全线路基土石方完成7%,桥梁、涵洞完成4%,隧道工程完成3%,其中,观鹿山、马家梁等隧道正在进行洞身施工;马家梁大桥桩基完成47%,梓江大桥桩基完成95%。磨家收费站改造提升工程完成桥涵桩基施工100%、C匝道边沟混凝土浇筑60%、B匝道边沟混凝土浇筑20%。

干线公路建设方面,省道205绵阳绕城改线建成南二环至南一环段1.5公里。G108绵梓路至南一环段项目驻地和施工便道建设基本完成。省道416凤凰立交至中江界改造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放线和清表等工作。省道418安县至雎水快速通道工程勘察设计已上网。作为水毁恢复工程的省道107安县罗浮山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7%。国道347江油至含增段一标段(国大水泥厂至黄江大桥)已完成多锤头破碎半幅施工。国道247平武县城至白马寨段一标段(原路修补)已完成水泥路面修补,二标段(大修)正在进行沥青混凝土基层和下面层施工。国道543南坝至青川界正在进行施工、监理招标。平武夺博河桥病害处置已全面完工,黄土梁隧道路面工程已完成。

农村公路建设方面,我市今年建设目标为766公里,涉及省“八大工程”农村公路改善工程和省2015-2017年农村公路改善提升工程,目前已建成368公里,正在施工229公里。全年村道建设目标787公里,目前已建成307公里,在建71公里,合计378公里。全年通组道路建设目标2437公里,目前已建成833公里,在建148公里,合计981公里。

在桥梁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79座病危桥整治,完工率达95%。江油河西大桥主桥建设已完工,引道改造工程左幅已通车,右幅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正在进行养护。北川墩上桥正在进行改线项目施工。安州干河子大桥已完成基础、锥坡及下部结构施工。涪江二桥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0%,正在铺装桥面沥青混凝土。涪江三桥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通过专家审查。今年我市计划建设渡改公路桥9座,其中,江油2座(全兴渡、福田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三台4座(万安渡、心妙渡、草帽河、鸡公石)正在施工;盐亭3座在建1座(鳌鱼渡)、待开工2座(金台寺、刘家扁)。溜索改桥建设中,北川楼房坪大桥完成总工程量的20%,正在进行两岸桥台的开挖、桩基冲孔、挡防工程施工。(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