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绵高速进展顺利——白马隧道攻坚克难抢工期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0:52:1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从绵阳市交通局传来消息,位于绵阳平武县境内的九绵高速控制性工程白马隧道c2标段自上月底开启进洞施工作业后,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白马隧道c2标段是九绵高速全线首个隧道开始进洞施工标段。“这个隧道洞口土质松软,容易发生山体滑坡,为了确保施工安全,我们利用安设抗滑桩、浇筑混凝土加固等措施,稳固山体,因此前期工作比较长。”该项目负责人王嘉说。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20米的左洞施工,下一步,施工方将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克服雨季汛期等困难,加班加点实施开挖作业,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九绵高速公路项目白马特长隧道进口位于九寨沟县勿角乡浦南村境内,进口左线长6Km,右线长7.0Km,进口施工位置山体陡峭,地质复杂,条件艰苦,施工组织难度大,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场地受限、雨水多、资源匮乏、气候等不利因素影响,采用新工艺、新设备,加快施工组织方案编制评审、超前策划,为白马隧道安全、快速进洞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带一路”北上出川的一个新通道,与甘肃、陕西等省联成一片,带动九绵高速沿线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奔小康。(田明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