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晚高峰最拥堵晚上万达广场最热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09:43: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有关滴滴出行方面消息刷屏网友的朋友圈:首先是7月28日中国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肯定网约车合法地位,接着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出行行业再上一个新高度。

近日,滴滴出行又发布一组绵阳市智能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份,绵阳专快车总服务人次已超过269万。

绵阳打车难现象已得到明显改善

滴滴数据显示,工作日绵阳市有三个出行高峰,分别是7:00-8:00、12:00-13:00、17:00-18:00,虽是出行高峰,但打车成功率与非高峰时段相差并不太大。

滴滴数据还发现,绵阳人民的夜生活非常丰富,晚上最热闹的区域,涪城万达广场、凯德大厦、御营坝排名前三;而美食方面,顺河街米粉、兰兰糕点城、邓氏火锅城成为市民最常去的地方。

除此之外,滴滴出行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订单:在绵阳产生的里程最长订单,距离达1534.823公里,是在今年2月21日从强龙五期到包头火车站,堪称全国最壕订单;而一位90后互联网行业从业男生因累计打车605单成为绵阳市的“打车王”。

“网约车合法”推动智能出行行业良性发展

移动出行行业与众多人的利益息息相关,因此有关滴滴的消息无不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不过无论网约车合法也好,滴滴优步合并也好,并不意味着市场竞争的结束,而是全新局面的开始。

滴滴方面表示,国家对网约车合法地位的肯定,将促使出行分享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进一步推进传统出租车行业提升服务和转型升级。去年滴滴提出了“潮汐战略”,高效盘活调配闲置资源,灵活满足了高峰期低谷期不同时段的民众出行需求。而今后滴滴将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提高交通资源利用和城市交通效率,改善用户出行体验。

强强联合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截至2016年4月,滴滴出行平台提供实现充分就业的人数超过一百万,实现间接就业的人数达数百万。据了解,绵阳不少市民都加入滴滴司机队伍实现灵活就业,收入有了很大提升。

业内人士称,随着网约车的合法化及滴滴优步的合并,智能出行市场将迎来重大洗牌,在法律的认可与监管下,滴滴会腾出手来发展新技术、拓展新业务,为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体验的同时也为更多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