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寒假学生火车票开售  6种途径可以购买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1 09:06: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0月31)日,记者从绵阳火车站获悉,2017年寒假学生票已经全面开售,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代售点6种途径购买。

今年寒假学生票使用时间为12月1日起至明年3月31日,预计寒假学生返乡高峰将集中在今年12月中下旬至明年1月中旬,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0日至3月1日。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学生旅客应尽早购票。

新闻链接

按照规定,购买学生票的旅客须为在国家教育部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父亲或母亲之中任何一方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每个学生每年在规定期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当年未使用的次数,不能留至下年使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生书面证明可购买一次学生票。而学生票可享受普通硬座火车票的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部分优惠、动车组二等座7.5折优惠,软座、软卧以及动车组一等座不在优惠范畴。

铁路部门提醒,在12306网站买票时,需仔细填写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和入学日期等个人信息,确保与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一致,以免因信息不一致而导致无法取票。(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