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绵高速可研报告 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项目建成后绵阳到九寨沟只需3小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09:21:47)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2)日从绵阳市发改委获得喜讯,九寨沟(川甘界)至绵阳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九绵高速”)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将由前期工作推进转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绵阳到九寨沟的行车时间缩短至3小时,并结束我市平武、北川两地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成为我市与藏区以及省内西北方向出川省际公路运输大动脉。

据了解,九绵高速线路起自九寨沟县郭元乡青龙桥(川甘界)附近,顺接拟建的甘肃省武都至九寨沟(甘川界)公路,经平武、北川、江油,止于游仙区东林乡张家坪村,连接已建的成渝地区环线绵阳至遂宁段和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全长约242.3公里(含省界回龙隧道甘肃境内约0.7公里)。其中,我市境内187.3公里,阿坝州境内54.3公里,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总投资400余亿元。

该公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交通网规划(2014-2020年)》内的规划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银川-昆明(G85)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省内最大的单项高速公路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搭建起连接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高速公路南北通道,结束我市平武、北川两地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成为我市与藏区以及我省西北方向出川省际公路运输大动脉,进一步完善国家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巩固我市的川西北交通枢纽地位。同时,该公路作为构筑一条以成都、德阳和绵阳为中转站的快速、便捷、舒适的黄金旅游通道,绵阳到九寨沟行车时间缩短至3个小时,从成都出发只需4个小时,将极大改善进出藏区的交通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加快民族地区对外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助推羌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范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