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4处抓拍系统上岗提醒市民勿闯红灯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2:56:5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加大交通文明建设力度,记者昨(6)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城区44处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即将“上岗”,在抓拍的同时,智能语音系统将发声提醒市民文明过马路。

据了解,该系统能对行人闯红灯行为实时抓拍、曝光。当信号灯红灯时,行人越过等候区,系统抓拍第一张图片,并同时会有语音提醒:“当前红灯状态,请退回等候区”;行人如无视声音提醒,继续行进,走到斑马线中央时,摄像机抓拍第二张图片;行人继续行走,摄像机抓拍第三张图片。第四张图片为闯红灯行人的特写图片,能够清晰看清该行人全貌。同时,摄像机将记录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过马路的整个过程。

据了解,设立该系统的目的在于督促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走路”。目前,绵州酒店、凯德广场、三汇桥下三处红绿灯路口都已经安装完成,万达广场门口红绿灯路口正在安装施工当中。

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绵州酒店路口发现,不少市民在听到语音提示后,都会主动等到绿灯亮起时再通过。据市公安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数据收集,与以往相比,行人闯红灯的违法数量大幅度减少,系统的语音提示也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推广这套系统能更好提升市民的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安达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