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成客专轨道3月中旬与成绵乐接轨
今年年底,科技城两个多小时“穿越”古都西安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0:26:0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西成客专江油北(厚坝)站内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承担西成客专四川段轨道铺设任务的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个铺轨作业组加班加点突击,预计今年3月中旬往南铺设到江油站,顺利与成绵乐客专接轨。4月底前,往北铺设至川陕界与陕西段接轨,继而完成西成客专铺轨任务。

昨日是星期天,但西成客专江油北(厚坝)站内,一列数百米长的钢轨运输车徐徐驶入,车上排列着好几层500米长的钢轨。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上百名工人迅速在无道砟路基两侧排列开来,一起稳稳地扶住钢铁巨臂推送的笔直钢轨,准确无误安放在水泥枕木上,然后使用螺栓机将扣件拧紧……至昨下午5时,江油北站站内股道的铺轨工作量已接近八成。“按这个进度铺轨,下个月就可以与成绵乐接轨。”项目部负责人说。四川段铺轨于2016年10月15日从广元皇泽寺二号隧道开始,段内的广元、中子、剑门关、青川、江油北、江油6个车站铺轨工作齐头并进。所使用的高铁长规格钢轨,分别由西安、成都两家轨道生产企业供应。

在江油北站,记者还看到由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站房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完善各项附属设施,站前广场配套设施也在加班加点突击中。

据了解,西成客专工程于201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西成客专设计时速为250公里,正线全长509.4公里。其中:四川段北起川陕界、南到江油站正线全长165.8公里。西成客专四川段剩余工程根据总公司要求,计划于2017年5月1日静态验收,7月1日联调联试。预计2017年12月1日开通运营。根据线路规划,西安至成都的距离将近650公里,如果动车以时速250公里计算,理论上跑完全程仅需3个小时。而绵阳至西安单程预计只需2个多小时。(陈元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