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非机动车管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7 09:45: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6)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专业人士,对绵阳市非机动车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陈兴春一行来到新能源电动车销售店,调研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销售情况,并前往涪江二桥路口,视察城区非机动车、电动三轮车、人力客运三轮车的管理工作,听取了交警直属一大队关于非机动车管理情况的汇报。还来到涪城区石塘工业园,现场察看电动三轮车生产厂商运营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对绵阳市非机动车管理现状的汇报,并针对存在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兴春指出,目前绵阳市非机动车管理存在一系列问题,影响到城市文明建设、交通安全,并带出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城市非机动车管理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牵涉面广,做好这一工作对提升绵阳市城市形象有着重要意义。为此,各部门要正视当前非机动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严格实行非机动车登记,对非机动车制造、销售、管理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要逐步建立非机动车管理法规,加大路面查处力度,对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处罚。要完善城市公共汽车运行制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优化调整公交线网,切实解决市民出行受空间、时间限制的问题,让市民出行便利,减少非机动车存在的必要。

副市长罗蒙出席座谈会。(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