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小长假预计短途出行热门 成铁局将加开多趟动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2:2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5月19日,成都铁路局公布了2017年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假日期间西南地区将发送铁路旅客超330万人次,日均客流超过80万人次,将加开多趟次动车和普速客车。

根据客票销售分析,今年端午小长假将发送旅客330万人次,同比增运约43万人,增幅达到15%。其中,成都、重庆去往西安、长沙、昆明、武汉等地的长途客流约45万人次,成都、重庆、贵阳、绵阳、南充、盘州、万州、盘州和凯里间的短途客流预计285万人次,同比增运41万人。5月30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成都铁路局将迎来集中返程客流,预计单日客流再超100万人次。

与“五一”不同的是,端午小长假客流主要以探亲、避暑、学生客流居多,端午小长假临近暑季,周边高校学生利用假期将换季用品携带回家。而随着气温升高,成都、重庆的市民也选择假期到周边凉爽的地方避暑放松。

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第一批将安排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等16趟动车组,加开60趟成都至江油、攀枝花、营山等方向的普速客车。还将对宝成、成昆、襄渝、沪昆等重点线路的客车实行加挂或硬卧代硬座,日均加挂车厢62辆次、实行硬卧代坐14辆次。

据成都铁路局介绍,假期动车运输能力后续还将继续调整增加,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随时关注成都铁路局新浪微博或12306官方网站掌握列车班次信息,提前准备好有效证件购票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