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高速第一长隧首次路面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7:31: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雅西高速公路泥巴山隧道今起交通管制

为啥改造

通车5年来车流量增长太快地理位置特殊,面临季节性冰、雪、雾和强暴雨等恶劣天气

怎么改造

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

提高路面抗滑性能和改善行车舒适性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6月5日起,我省建成运营的最长高速公路隧道——雅西高速公路泥巴山隧道将首次进行路面改造施工,为期40天。其间将分向、限时进行交通管制。这是记者6月4日从雅西高速公司获悉的。

2012年通车的雅西高速有“天梯高速”之称,线路每向前延伸一公里,平均海拔就上升7.5米。今年,雅西高速公司将首次对全线14座隧道、单洞总长48公里的路面进行施工改造,在原水泥混凝土路面上加铺沥青混凝土。

雅西高速公司副总经理李永江介绍,根据《公路养护技术规范》,一般高速公路通车后,5-8年就会进行一次路面大中修。雅西高速通车5年来,车流量增长太快,日均车流量已超过1.5万辆,极限车流量超过5.2万辆,加上雅西高速地理位置特殊,面临季节性冰、雪、雾和强暴雨等恶劣天气,从安全角度出发,将隧道路面改造施工定在今年。

目前,雅西高速已完成拖乌山等5座隧道处置,占计划工作量的30%。通过改造,隧道路面抗滑性能显著提高,车辆通行安全得到进一步保证。即将进行改造施工的泥巴山隧道全长超过10公里,隧道两端还有超过30公里的连续长大纵坡,给隧道运营安全带来更多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