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地铁换动车,过去 9 分钟现在 15 秒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4:59: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一名乘客走出地铁,换乘进入高铁站。 本报记者 李向雨 摄

全国首例动车地铁同站台交互换乘昨起施行,记者实地体验

如何换乘

下地铁往左走,在自动售票取票机买票取票,通过闸机换乘动车

哪些人换乘 主要针对购票动车开车前15分钟以内的乘客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确实太方便了!”7月25日9时40分,成灌快铁犀浦站,乘客张兰玉走出成都地铁2号线车门,意外发现左边10余米处新增了3道闸机和动车售取票设备,通过闸机就直接换乘动车。这一变化,得益于当天在成灌快铁犀浦站正式施行的全国首例动车、地铁同站台交互换乘模式。

“同站台交互换乘,就是下了地铁不用出(地铁)站,又进(高铁)站。不用再过铁路安检,在站台上就直接换乘动车。”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5日11时,记者实地体验地铁换乘动车,走出地铁车厢,通过动车检票程序,只耗时15秒;而采取传统进出站、过安检方式,耗时约9分钟。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期由于安检排队等原因,传统方式换乘往往超过半小时。

“原来如果离动车开车还有10分钟,你从地铁下来不可能赶得上;现在这样就一点儿都不慌。”乘客叶玉兴说。而乘客张晟认为,乘坐成灌快铁犀浦站的多是携带大包小包物品的游客,新政策让换乘轻松不少。

成灌快铁犀浦站相关负责人舒林介绍,地铁同站台换乘动车,主要针对购票动车开车前15分钟以内的乘客,出于安全和舒适角度,建议其他乘客仍出地铁站到高铁站候车厅等候。至于动车换乘地铁,此前犀浦站已实现同站台交互换乘。

目前成灌快铁每天开行64趟次,根据成都市与成都铁路局相关合作协议,成都站扩能改造完成后,成灌铁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将不超过10分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