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开通常规公交一卡通刷卡功能 可在国内165个城市使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8 09:10:4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日前,成都市公交集团下属公交车车载终端升级改造工作完成,8月28日将正式开通常规公交城市交通一卡通刷卡功能,实现常规公交在全国范围内的一卡通互联互通。

2016年底,成都市在2条公交线路14辆公交车上开展一卡通互联互通改造,并通过了交通运输部的技术验收,纳入全国交通一卡通联网范围。今年6月底前,成都完成1.2万辆公交车车载终端升级改造,8月25日,整个改造工作圆满结束。今日,成都市将开通常规公交城市交通一卡通刷卡功能(BRT将于近期开通),异地发售的城市交通一卡通可在成都市公交集团下属标有“交通联合”的公交线路刷卡乘坐。成都天府通公司将于近日正式发行成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

城市交通一卡通是依照交通运输部《城市公共交通IC卡技术规范》互联互通标准要求发行,卡面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IC卡,能在全国范围内张贴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共交通车载终端刷卡使用,截至7月已实现在国内165个城市及省内6市互通使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