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应对国庆中秋客流高峰 成铁首批加开重联880余趟次列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0:06:1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9月20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四川、重庆、贵州预计发送铁路旅客超1000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当日客流将达到120万人次。成都铁路局将首批加开、重联列车880余趟次方便旅客出行。

假日期间,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各大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80万人次,同比增运约160万人,增幅约18%。其中,以成都、重庆、贵阳为中心辐射周边旅游城市的短途铁路旅客就高达875万人次,同比增运约143万人次。根据预售数据显示,10月1日假期第一天三地的单日客流将达到120万人次。

为方便旅客出行,成都铁路局在长假期间将首批加开、重联动车组686趟次,其中对渝万、渝利、兰渝、绵成乐等热门出行线路的644趟次动车组实行加挂动车的重联运行。据悉,这些举措将使这些线路运能增加一倍,累计增加票额约38万余张。普速客车方面,成铁将在成都至江油、营山、万州等热门方向加开普速客车198趟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