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根据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 成都到华北华中列车大提速

www.scol.com.cn  (2017-12-13 09:09:1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2月12日,全国铁路新的运行图编制完成,铁路12306网站开始预售12月28日以后的火车票。记者梳理发现,调图后将开行成都经西成高铁到北京、太原、秦皇岛等华北、华中城市的直通动车,运行时间较目前将大幅缩短,旅客乘车最短时间多降为过去的1/3-1/2左右。

据了解,此前,成都到华北、华中等城市,主要有两条通道:一是动车,从重庆经渝利、宜万铁路到武汉后北上,路线呈反向“L”形;一是普速列车,主要经宝成铁路出川。此次调图,强化了12月6日新开的西成高铁连接西北、西南地区的大通道作用,跨线开行了多趟从成渝地区经西成高铁到华北、华中等城市的直通动车。

调图后,成都经西成高铁到北京、郑州等城市的线路几乎拉直,再加上全程250公里至350公里的高铁时速,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如,成都到北京每天开行2趟G字头动车,最短用时仅7小时47分,较目前最短用时几乎缩短了一半。成都到高铁枢纽城市郑州,每天开行9趟G字头动车,根据新编制的运行图,最短用时6小时,较目前最短用时缩短了5个多小时。同时,成都至华东城市南京也将增开 1趟经西成高铁的G字头动车,用时10小时,较目前D字头动车最短用时缩短了近1个小时。

根据新的运行图,年底还将新开成都至天津、太原、秦皇岛的D字头和G字头动车,运行时间仅为现在的1/3。如:成都至天津最短用时将从29小时22分缩短为10小时15分;成都至太原最短用时将从22小时21分缩短为7小时30分;成都至秦皇岛最短用时将从33小时40分缩短为11小时35分。

记者注意到,这些D字头、G字头动车开行后,原有的普速、D字头动车仍将继续开行。这意味着我省的铁路出川能力将增强。

此外,调图后,成都、西安两地直达动车也将呈现两大变化。一是车次变多,从成都出发行经或终到西安的动车,从12月29日起增至每天33趟,平均20分钟就有一趟车;二是时间变短,最短用时3小时25分。届时,省内沿线城市的时间距离进一步拉近,其中,成都到广元最短用时仅1小时25分钟。

我省西成高铁沿线的德阳、绵阳、广元等城市,到上述省外城市的时间也相应缩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