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渝贵铁路25日投运成都3.5小时到贵阳

www.scol.com.cn  (2018-01-19 10:08: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月1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渝贵铁路1月25日开通运营,届时,成都至贵阳、昆明的铁路旅行时间将分别压缩至3.5小时、7小时以内。

渝贵铁路自重庆西站引出,向南经綦江、遵义、息烽,终到贵阳北站,全长约347公里。全线新建12个车站,初期最高运营时速200公里。铁路部门将安排38对成都东、重庆西到贵阳北的动车组,包括重庆、成都经渝贵铁路跨线运行到广州、南宁、长沙等方向的33对长途动车组,并调整部分普速旅客列车改经渝贵铁路运行。成都至华南、华东地区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大为缩短。成渝两地还将首次开行到昆明的动车组。

从1月19日9时起,旅客可购买开通首日及以后的渝贵铁路列车车票。成都东至贵阳北全程二等座票价为275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