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德签署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建立“边界试验区”两地动车公交化

www.scol.com.cn (2018-11-28 11:00:0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雷倢 祖明远)成德绵一体化再次加速。11月26日,绵阳市与德阳市在德阳签署《关于加快推动绵德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涉及43项合作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运营,增加成绵乐城际铁路通勤班列,缩短发车间隔,优化发车时间,力争实现两市之间成绵乐客专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控制在30分钟以内。同时,两地将加快推进G5高速公路德绵段扩容、德阳中江至遂宁高速公路前期工作。绵阳也将加快提升绵阳南郊机场营运能力和服务质量,拓展航线建设,将辐射范围扩大到德阳。

德阳、绵阳在产业、科技创新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合作互补性。对此,双方探索建立“边界试验区”,鼓励涪城区-罗江区、安州区-绵竹市、三台县-中江县开展深度合作。

未来,德阳、绵阳将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共同共用、共建共享的军民融合示范平台,支持德阳金山军民融合产业园融入绵阳军民融合创新驱动核心示范区建设,共同推进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做好四川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协同、协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