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校组)健身气功比赛在梓潼七曲山落下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22:57:0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蒲小蓉 记者 刘毅)7月31日,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国高等院校(体育院校组)健身气功比赛在梓潼七曲山落下帷幕。

经过三天的比赛,最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河北体育学院、苏州大学分别获得健身气功易筋经集体组前三强;江西师范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分别获得健身气功五禽戏集体组前三强;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分别获得健身气功易筋经竞赛功法集体组前三强;成都中医药大学、山东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分别健身气功五禽戏竞赛功法集体组前三强。

三天来,参赛选手参加了健身气功集体组和个人组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4个项目的角逐,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不仅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还吸引了众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到场观看。

同时,比赛活动间隙,裁判、教练和运动员代表还在梓潼两弹城邓稼先旧居前举行了献花仪式,深切缅怀这位为我国国防科研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杰出科学家。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将“两弹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为国富民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梓潼县委、县政府结合县内丰富的古柏资源及中医、康养文化,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致力于将梓潼打造为全国知名的康养圣地。本次大赛落户梓潼七曲山,正是基于梓潼七曲山丰富的古柏资源及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