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红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宝塔山、延安新闻纪念馆和新华社旧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3 17:05:21)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周鹏 记者 刘毅) 8月22日,在绵阳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学办的带领下,“红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十人先后到宝塔山、延安新闻纪念馆及新华社旧址,接受延安精神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洗礼。

为深入理解延安精神,“红途”团队来到革命圣地的象征——宝塔山。在宝塔山,队员们参观了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同时于宝塔山顶俯瞰延安,纵观圣地全貌。参观完宝塔山后,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当年延安担当起中华民族独立自强的重任实属不易,加深了延安精神的认知。

据了解,位于清凉山下的延安新闻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新闻事业专题纪念馆,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现新馆于2004年在清凉山下重建,与革命旧址互为一体。展馆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其中陈列面积1580平方米,共展出文物180余件,珍贵历史照片、文献和各类图表资料400余幅。馆的外型呈窑洞形,意寓着党的新闻事业是从延安的土窑洞里创建和发展起来的。

馆内陈列大量运用场景复原、影像合成等展示,并配合以声、光、电等现代化高科技技术手段,形象地再现了延安时期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历程和业绩,对实践团队进行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实践团队还参观了清凉山上的新华社和解放日报社编辑部旧址。

一天的参观活动,加深了实践团队成员对革命历程的了解,增进了对新闻传播事业重任的领悟,深化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意志。成员们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