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州一中举行手绘地图展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16 18:37:4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颜丽 记者 刘毅)12月13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安州一中手绘地图展开幕。通过展评,共有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2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30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是由该校地理教研组组织实施、在七八年级学生共同参与、地理老师积极指导下进行的,此次展出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内容丰富多彩。绘出的祖国政区、山川地貌、河流水系等地图,绘制地图细致精美,图文并茂,版面布局合理,令人称赞,得到全校师生的高度评价。

地图是地理学习的第二语言,被喻为指挥员的眼睛,“没有地图就没有地理学”。地图蕴涵的信息量比文字还要多,并且有考查“选取”的功能,机械的文字记忆离开地图便全都毫无意义,地图是地理的学科特色,是学生从中获取有用信息的重要源泉。针对地图的重要性,学校地理教研组一直将手绘地图作为传统地理实践活动之一。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的地理实践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动脑和动手的学习能力,提高了学习地理的兴趣,突出了地图在地理学科学习中的重要性,也彰显了安州一中素质教育开展的成果,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