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中医药高专五项扶贫措施 帮扶布拖县脱贫

www.scol.com.cn  (2017-12-21 17:21:0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田勇 记者 李沅衡)12月19至20日,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秦晓明,参加了绵阳市对口帮扶考察团,赴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进行实地考察。秦晓明在考察中表示,将通过医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五项措施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继续帮助布拖县脱贫。

考察期间,秦晓明先后前往布拖县特木里镇卫生院、布拖县人民医院等地实地考察医疗卫生事业及相关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参加了四川中医药高专对口帮扶布拖县座谈会。

“对口帮扶凉山州布拖县是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绵阳市委、市政府交给四川中医药高专校一项重大而光荣的任务,也是经历“5·12”特大地震灾害的绵阳人感恩社会的应尽职责。”秦晓明表示,在后续的帮扶工作中,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表示将通过医学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五项措施把“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在中药材产业发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科学谋划、抓住重点,统筹资源、突破难点,倒排工期、正排工序,形成合力、强化实效,真心实意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布拖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古阿吉介绍说,布拖县是一个彝族聚居的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彝族占96.3%、农业人口占92.5%,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脱贫难度大。罗古阿吉期望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发挥高校的人才、智力和专业优势,帮助布拖县在2020年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同时,布拖县将积极主动与帮扶工作组沟通对接、承接好帮扶工作,加快帮扶项目推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馈四川中医药高专校的关心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